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委统战部“三举措”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贯彻到位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5 09:33: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宜宾市翠屏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三项举措,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抓学习,延触角。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实行分层分类进行传达学习,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在全区统战系统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抓特色,创品牌。以李庄“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深挖抗战文化和党派文化,持续加力打造李庄“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依托李庄对台交流资源和翠屏哪吒文化,积极开展各层次的两岸交流活动,着力申报“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去年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试点“党建+统战”同频共振打造双示范园区的基础上,着力在猪八戒网川南园区探索“同心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模式。

三是抓示范,拓领域。总结李庄同济医院试点经验,发挥卫计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在全区卫计系统全面实施“四心聚力”工程,携手打造医科精品。以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为试点单位,充分发挥其党外知识分子聚集的人才优势和藏区“9+3”学生教育实际,探索“三联三同”统战工作试点。开展新型政商关系示范创建活动,在宜宾市申酉辰明威农业有限公司打造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示范点。在“宜长兴”推进乡镇、村(社区)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着力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翠屏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