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09:51: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下午,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主持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及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读书班的重要背景、培训范围、学习方式等方面,深刻领会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理解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全省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全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全新理念,奋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树立“三个导向”的工作理念。紧跟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发展新变化,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从目标的谋划、问题的破解、结果的实效来思考工作、来推动工作、来评判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建立“三张清单”的工作机制。通过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将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岗,将任务细化到人,将时间限定到点,通过项目化的管理方式,以清单式的工作机制,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逐一解决。驻部纪检组要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科室)、县区给予相应处理。要提升“三种能力”的工作素养。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作表率”的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宜宾各领域统战工作新局面。

宜宾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宗教团体负责人及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宜宾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