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9:03: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1日,珙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对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凝新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并为即将成立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组织开展好“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创建一批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一次主题调研活动、联络交往一批朋友、组织一次培训活动、组建一支党外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六个一”活动,最广泛地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汇聚磅礴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我县改革创新的大事、要事来抓,以“在全市树品牌、在全省有影响”的理念,切实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按照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总体思路,明确方法路径,在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联谊交友、创新教育方式、搭建好平台载体等几个个方面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教育作用,在加强党的领导、注重部门间协调配合、增强新阶工作力量、强化工作督导交流几个方面强化统筹协调,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司法局、县经科局、县工业园区和巡场镇做了交流发言。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县卫计局、县经信局、县教体局等16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知联会新联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