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党外(统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8:23: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统战篇”,认真落实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同心奋进”统战素质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县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2018年7月5日至10日,江安县党外(统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办。全县58名党外人士、统战干部、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万明作开班动员讲话,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致辞。

此次培训学习活动采用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专业知识学习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实效性。培训邀请高校教授就“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振兴、经济形势分析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经济的创新发展、“互联网+”、一带一路、智慧城市等专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

学习期间,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时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刘万明作学习辅导。他强调,全体党外(统战)干部和企业家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认真学习消化《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战略部署,充分把握宜宾发展新机遇,强力推动江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体学员还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前往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考察学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前往岳麓书院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与魅力。

举办党外(统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既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县党外(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优良传统。学员们对此次活动的课程设置、授课老师安排、后勤服务等非常满意,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收获很大,不虚此行,不但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树立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方法,开阔了眼界视野,还深刻感受了革命领袖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精神,学习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新经验,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对工作全局和大局的把握能力;决心回到江安后,将奋力推进绿色江安建设,为实现“四大目标”接续奋斗。(江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