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屏山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09:18: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近日,屏山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明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工作机制,列出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会议不少于2次,及时研究、部署、总结全县统战工作,解决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乡镇部门明确专(兼)职统战工作人员。

二是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坚持做好“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县委中心学习组每年组织一次统战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干部培训主体班必须开设统战理论课程,将统战知识纳入初高级中学教学必讲内容。

三是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干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县委将统一战线干部人士培训工作计划从干部培训计划中单列,每年由县委统战部负责提出培训计划,提交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送县委组织部备案。培训经费由县财政从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中切块、直接拨付县委统战部组织实施。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每年召开两次以上专题联席会研究党外干部工作,严格落实党外代表人士安排的政策规定,配齐配强党外干部。

五是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保障。县财政每年将统战工作所涉及的基层统战、党外干部、民族宗教、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等工作安排专项经费预算。县委不断加大对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保障力度,根据工作需适时增加统战工作项目及经费预算,切实改善统战工作条件,保障统一战线规范运行。

(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