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抓实科级党外干部《监察法》学习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16:46: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领导重视、提高认识。《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担任公职的非党人士也成为了监察对象,长宁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非党人士廉政教育工作,制定出台《党外干部述职述廉暂行办法》,对述职述廉对象范围、时限、方式、内容、结果运用等做了明确,切实加强科级党外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德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推动《监察法》在长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的落地落实。

二是搭建平台、抓好学习。为向科级党外干部宣传好、普及好《监察法》,提升全县统一战线成员依法履职水平,统战部先后3次邀请县纪委、县监察委负责人在党外干部述职述廉及廉政教育工作会上对全县科级党外干部开展《监察法》等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三场,讲座反响热烈,效果良好,认为讲座及时,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分析透彻,加深了大家对《监察法》的了解,有助于大家依法履职、接受监督。

(长宁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