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1:45: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31日,高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暨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高县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全县15个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3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德蓉出席会议并为“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

杨德蓉说,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高县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及四川省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跨出了具有新时代意义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高县县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战部牵头对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了登记造册,通过各级党组织酝酿、推荐、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了32名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实践人才的选人育才工作中,探索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高质量的选拔标准,为高县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课题化 ,是为高县的统战工作创亮点、上台阶、争一流的重要工作之举。为实现县委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树标杆、创一流”的要求,奋力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新跨越、新突破,需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同向同行。为此,高县新联会的成立恰逢其时。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汇集力量,努力构建高县新阶层人士大统战格局。县委统战部和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突出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共进互促作用,增添统一战线新力量。二要强化引领、凝聚共识,努力在思想建设上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重点加强对新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切实把宜宾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创建“高兴之县”建真言献良策。“高县新联会”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平台作用和英才荟萃、智力汇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特点,调动各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高县的繁荣、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成立大会上,尹若立当选为会长。

(四川省宜宾高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