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召开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1 21:4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学习领会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落实好党的宗教政策,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的开展。近日,江安县委统战部和民宗局联合召开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会。全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乡镇分管领导和统战干事共6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依法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深对新修订《条例》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升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精神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乡镇干部要学习好新修订《条例》,不仅要学懂主要内容,还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落实宗教事务。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思想,要关心、支持和帮助协调好有关工作,要着力帮助宗教界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信教群众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是要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江安县委统战部 石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