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召开全县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6 08:23: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9月4日,筠连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县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贾圣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统战工作领导、18个乡(镇)党委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和统战委员(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开展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组织学习了中共筠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对开展乡镇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完成时限,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软、硬件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议还安排了筠连县塘坝党委负责人对该乡实施“同心·幸福小康工程”,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醉美乡村·康养圣地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塘坝乡实施的“同心·幸福小康工程”统战实践创新课题被省委统战部评选为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二等奖)

贾圣君以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问题为导向,对如何推进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他指出,当前乡镇统战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变化,基层统一战线成员越来越多,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基层民主需求越来越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有利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为开展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深入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做到知行合一,把统战工作纳入乡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整体谋划推进,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开展统战工作。二是要注重统战工作实践和创新。既要把“强基提升行动、团结聚力行动、协商共识行动、互助发展行动”(简称“四大行动”)作为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要结合各乡(镇)统战工作对象的重难点,注重实践和创新,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形成各具特色的乡镇统战工作品牌。三是要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摸清家底,配备工作力量,完善统战工作机制,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在全面建成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