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到翠屏区参访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6 12:39: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4日,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一行,在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焦陪同下,到翠屏区参访考察。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翠屏山哪吒行宫、“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李庄古镇、宜宾五粮液集团,详细了解了翠屏区的自然禀赋、人文历史和产业优势。

在行宫“仙踪胜迹”牌坊下,尹启铭先生饶有兴致地听取了行宫掌事对哪吒神话传说在宜宾的介绍,并在三太子神像前合什祈福。听到台湾信众毎年都要组团到行宫祭拜时,他感叹到,海峡同尊的三太子是促进宜台两地基层民众交流颇有价值的纽带,乐见两岸民众在三太子精神感召下加强联络联动联谊。

置身李庄张家祠,尹启铭说,去年10月,2017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宜宾—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时曾来过李庄,对李庄的历史、文化、风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故地重游,仍深深地为抗战时期坚毅果敢的士绅先贤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气节所折服。翠屏区编织李庄抗战文化和哪吒民俗文化两条文化纽带,增进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源的历史认知感和民族认同感,并表示回台后要大力宣传翠屏、推介翠屏,邀请更多的台湾同胞到翠屏参观、考察,促进两地多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共赢。

宜宾市台办主任黄洁、副主任唐杰,宜宾市投促局副局长王超,翠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春,区政府副区长周文宇及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陪同。

(翠屏区委统战部  王开鹏、冯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