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召开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0 17:24: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0日,筠连县委统战部在县城川南·创业创新经济孵化中心及县委统战部打造的川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文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经信和科技局、园区党工委等20个县级部门(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分管新阶统战工作领导县台办主任严维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贯彻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县委《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县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情况,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新阶统战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新阶统战工作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新阶人士统战工作方针,真正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组党委(工委)重要议事日程,促进新的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会议还对年终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开展新阶统战工作进行述职提了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筠连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科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名单》,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列名联系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每季度谈心谈话一次,每半年实地走访联系一次,全年不少于4次,并每季度月末填写《党员领导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情况记录表》报送县委统战部。

会后,县委统战部还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观了川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