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五同”活动 夯实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7:41: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9月18日,筠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圣君率统战部帮扶人员到筠连县塘坝乡双田村开展“五同”行动,通过“农活同干、节日同过、政策同学、问题同找、整改同抓”对照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进一步做好对标补短,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联系。

帮扶人员和贫困户共同学习“五同”文件精神与扶贫政策,并组织了有奖趣味问答活动。通过“五同”活动,一是详细了解扶贫措施的进展,各项目的落实情况;二是与贫困户进行谈心交流,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深入了解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需要;三是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内生动力,用好扶贫政策,通过自身努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大家与贫困户一起打扫卫生,共同做了一顿既美味又难忘的晚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通过此次“五同”活动,帮扶人深刻地感到“精准扶贫”工作虽已在步步为营的进行着,但过程中仍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还需进一步扎实推进。贾圣君表示,各帮扶人员应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一方面要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帮扶、真情帮扶;另一方面要做到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在解决贫困户困难问题中,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贫困户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扶贫攻坚任务。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