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举办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各级协商会成员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6 12:45: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筠连县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工作试点阶段工作有序推进。6月,两个试点乡(镇)筠连镇、塘坝乡分别出台本乡(镇)、村(社区)工作方案,并按工作方案协商产生了各级协商会成员。

为引导协商会成员有序参与,提升协商能力,9月21日上午,筠连县举办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各级协商会成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筠连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工作顾问黄国华作专题培训。各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联络员,筠连镇、塘坝乡乡(镇)、村(社区)协商会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永莉主持。

黄国华教授以协商民主实践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导向,从组织构成、协商议题征集上会及落实、如何开会协商三个方面,通过对各个工作环节中容易出现的偏差,采取何种方法措施防范和化解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黄教授运用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生动形象的现实举例以及诙谐个性化的语言描述把实践操作阐述得立体实际,有助于让在场的各位协商会成员更有效地把工作方法贯穿到实际中去。

这次培训是首发站,接下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组织更多的协商会成员进行广泛、深入、细致的培训,积极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筠连模式”。同时通过创建社会协商对话平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培训,努力构建协商制度体系,让全县统战成员在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中积极发挥作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彰显统战部门独特优势,逐步建立起以全社会协商为主要形式的全面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在更大范围凝聚共识,有效化解矛盾冲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