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委统战部举行第3期同心大讲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01 23:56: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国庆来临和宜宾建城22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近日,宜宾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举行第3期同心大讲堂。深圳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安作了题为“‘十九大’战略方程的政治逻辑”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主持。

姜安教授现任深圳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特约研究员、《凤凰卫视》特约评论员、主持多项国家和教育社科部基金项目。在讲座中,姜安教授通过分析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的崛起要达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飞跃的大背景下,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框架与政治意图、新时代的背景方位与逻辑、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局势及思考”和“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我国现在的历史方位、中国崛起的路径”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姜安教授的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实践丰富、视野宽阔,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充满了正能量,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作一场生动的政治报告、形势报告、爱国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在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实质,形成与中央、省委、市委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学以致用,提高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上下功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不断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宜宾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在贯彻落实、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对标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短板,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制定针对性措施抓弥补、抓推进、抓提升,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宜宾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做表率。

宜宾市统战口全体机关干部,市知联会、市新联会会员代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市宗教团结班子成员和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党外代表人士共200余人参加同心大讲堂。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