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苗族文化亮相杜甫草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1:20: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30日—10月7日,由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宜宾市文广局、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非遗保护协会、宜宾市非遗保护中心,珙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共同承办的“传奇珙县·草堂之约”2018珙县文化成都行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

此次活动以静态展示与动态表演相结合、休闲参观与体验参与相融合、包装展示与宣传推广相映衬等方式,展示和宣传珙县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苗族特色风采等,展现珙县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果。在活动期间,游客在杜甫草堂赏珙县非遗、唱苗族古歌、赶苗场、逛花山节、跳欢快芦笙、品香甜米酒……

在草堂诗书画院与艺术中心内,以静态图片、实物展示和动态传承人现场演示结合的方式展示珙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观众还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共同参与非遗工艺制作。在草堂大雅堂,每天一场苗族主题演出,苗族古歌、跳芦笙、苗族童声合唱、苗族风俗舞蹈,让观众在草堂感受苗族风情与苗族文化。在浣花溪川西广场,以珙县苗族传统文化元素布置展场,既有珙县地方风味小吃供游客品尝,还有珙县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游客在浣花溪就能逛到独具特色的苗场。

此次活动将珙县独特的历史文化与草堂诗意内涵结合,通过有深度、有内涵的系列文化活动展示珙县,在提高珙县知名度和文化感染力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推动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助力。

(珙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