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致公党中央到珙县开展民主监督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2:52: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8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率工作组一行到珙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委统战部、市扶贫移民局、县委统战部、县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玉和苗族乡,工作组一行参观了玉和苗族乡综合文化站凤凰分站和杨家村卫生室、村集体经济建设等“一低五有”达标情况,并对玉和苗族乡贫困对象退出达标情况表示肯定。在底洞镇,工作组实地察看了陈泗村温氏养猪场扶贫项目建设基地和两河村村集体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村上的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底洞镇“打造蚕桑产业支柱”“着力引擎培育链条”“创新集体经济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最后,工作组一行还现场抽查6户贫困户并进行走访调研,通过查看帮扶手册、与贫困户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珙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扶贫政策落实、异地搬迁安置、低保政策兜底、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和帮扶对象履职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

李万通指出,珙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克难关,上下同心闯险滩,有力有序推动脱贫共建取得了可喜成效。李万通表示,珙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认识有高度、部署有深度、措施有力度、效果有强度、帮扶有温度。下一步,珙县要继续搞好传统文化产业培育发展,抓实抓好温氏养猪项目和传统蚕桑养殖等扶贫项目,积极提高贫困人口素质,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发展,带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脱贫奔康。李万通强调,致公党中央将与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道,充分发挥党派优势,通过党派直通车等渠道,积极反映地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珙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