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新阶联开展“宪法进寺庙”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7:57: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对新修订的《宪法》的认识,切实加强宗教场所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2018年10月29日,长宁县新阶联副会长、四川川安律师事务所罗世兵一行,来到长宁县三元乡苦竹寺,开展以“宪法进寺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罗世兵围绕新修改《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和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宪法,宣传了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教导广大僧侣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邪教的侵蚀,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合格僧人和信教人士。

此次“宪法进寺庙”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解答群众疑问4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员和信教群众依法信教意识,提高了群众正确识别邪教的能力,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长宁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