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委统战部“多角轮换”锤炼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23: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翠屏区委统战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在“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做表率”活动中开展“多角轮换”岗位大练兵行动,锤炼提升新时代统战干部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一是当一次学员学业务。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实施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根据机关岗位设置制定《统战干部“多角轮换”轮岗安排表》,分批次安排统战干部在不同岗位进行“轮岗”交流学习,调动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QQ群、微信群交流便利、灵活、及时等特点,不定期沟通交流工作情况,让统战干部在思维碰撞中擦出创新和发展的火花。

二是当一次教员讲业务。依托“统战干部月月讲”“统战工作例会”等平台定期举办内部交流活动,组织统战干部轮番上阵当教员讲业务,从统战文史学习,统战条例运用,中央、省、市、区重要精神领会贯彻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课后由听者评说,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既推动先进经验进入统战工作各领域,又通过多角色锻炼找准自身不足,有效调动统战干部投身理论学习,在实践运用中促进主动作为。截止目前,先后推荐了2名统战干部在省、市挂职锻炼,选派了1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统战干部参加援彝工作。

三是当一次考生评业务。充分发挥干部考核动力阀、增压器作用,采取“月记实、季小评、年考评”的方式,让统战干部从思想认识、政策理论、业务能力、作风转变等方面梳理工作情况,提交成效清单;由部考核小组根据成效清单,以“基础分60+优加差减”的考评模式评优评先,秉持奖惩并重的工作原则,切实让考核结果发挥作用,使“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成为“过去时”。

(翠屏区委统战部罗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