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统一战线携手共建“同心林”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41: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江安县统一战线组织统战成员50余人来到省级贫困村底蓬镇梅溪村开展“同心林”植树扶贫活动,与当地群众一起共同营造“同心林”200亩,种植12000余株红心柚经济树种。“同心林”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江安统一战线发动社会力量捐赠给梅溪村的24万元帮扶资金。“同心林”经过3年成形挂果后,不但对梅溪村生态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还将持续产生经济效益。

开展“同心林”植树扶贫活动,是江安统一战线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载体,是统一战线切实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梅溪村将依托“同心林”,逐步扩大种植规模,采取专合社牵头产销,农户自主管理方式,促进梅溪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近年来,江安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作用,坚持“同心”思想引领,努力打造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同心”品牌。2018年,江安统一战线共发动和组织300余个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众多爱心人士参与社会扶贫系列活动,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超过600万元,用善举和关爱高扬起扶贫济困的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助力江安脱贫攻坚。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刘万明,县政协副主席刘兴利参加了“同心林”植树扶贫活动。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