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组织“9958大型儿童大病筛查救助”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5 22:19: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日前,通过9958筠连救助中心主任、筠连县新联会副会长、筠爱义工协会会长文韬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织,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筠连县扶贫移民局、筠连县卫计局、共青团筠连县委共同主办,筠连县人民医院、筠爱义工协会、万家燕集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筠连县新联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同协办的“9958大型儿童大病筛查救助”(四川筠连站)活动在筠连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开展。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兼9958救助中心总监王昱,中国影视演员、9958乡村疤痕儿童义诊筛查代言人、9958儿童公益平台爱心大使斌子,筠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劲松,筠连县政协副主席张彬;筠连县政府办、扶贫移民局、卫计局、团县委、县人民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9958儿童大病筛查救助的11位爱心义诊专家团队、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县新联会部分会员和义工志愿者、所有报名参加义诊的患儿及家属共计300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9958大病贫困儿童义诊筛查救助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启动仪式,第二阶段是专家义诊筛查活动。第一阶段分为六个小环节,首先张彬、王林、斌子、党永明分别上台致辞,随后王林和斌子为义诊专家们颁发聘书,最后徐劲松代表筠连县人民政府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签订了贫困儿童医疗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后徐劲松宣布9958贫困儿童大病义诊筛查救助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报名近300多名儿童,初筛后进入义诊范围的有近200人。现场共有10名爱心专家前来义诊,筠连县新联会部分会员和筠爱义工协会义工志愿者全程为义诊活动服务。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