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翠屏区召开党外人士季度协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3 13:50: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9日,翠屏区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第四次季度协商会,区领导李春、詹立、王华参加会议。

在协商会上,区纪委负责同志就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就2018年工作报告起草撰写情况作了说明。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结合日常调研和情况通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30余条意见建议。

在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后,副区长王华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监督好政府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詹立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深入调研,会前组织讨论、研究“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提出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将做好吸纳,并希望大家利用好季度协商会的平台,行使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区政法工作多出谋划策。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李春指出,民主协商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参与翠屏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做到“民主监督无禁区,要理直气壮;参政议政无盲点,要知无不言。”全区统战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危机感,聚焦新目标;打开话匣子,聚集新智慧;点燃新引擎,聚力新征程,为翠屏区超常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参会人员会前实地考察了临港经济开发区会展中心和规划馆。

(翠屏区委统战部刘一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