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屏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3 14:40: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屏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川主持会议,相关县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及民营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才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围绕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当前的发展思路和策略,展开交流发言,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邱东林表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屏山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

邱东林指出,屏山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切实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及创新培育,为企业发展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

邱东林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完成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明确的20条要求,进一步提振屏山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在屏山健康发展。

邱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服务好民营经济,服务好企业发展。要继续优化人居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李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当好支持者、推动者、奋进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具体实践和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经济发展新机遇,关心、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让改革发展的理念在屏山落地落实生根,共同书写出屏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历史新篇,共同推动屏山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万鸣等10名“屏山优秀民营企业家”、宜宾金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屏山县优秀民营企业”、县委统战部等16个单位“屏山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屏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