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南溪区工商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3 13:24: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南溪区工商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到会指导工作。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区工商联班子成员分成2组开展了专项调研活动,共走访、联系企业50余家。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引导非公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发言。班子成员报告了调研选题考虑和基本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会议气氛浓厚热烈,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区工商联机关要结合自身职能,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和体现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独特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声助力。

巡回指导组对区工商联前一阶段的学习、检视和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精准,调研认真,准备充分,建议有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并就抓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南溪区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