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叙州区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17:38: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1月4日,宜宾市叙州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良云主持会议并指出,园区统战工作是汇聚人才、凝聚智慧、优化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各级党委(党组)务必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园区统战工作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一是抓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引导其着眼于大局、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发展,与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同频共振,在宜宾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崭新征程中勇当生力军。

二是抓点面结合,构建园区统战工作格局。力争三年时间,打造服务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的城北“产城互动”统战工作示范园。打造服务绿色农林产品、仓储物流业和旅游业的豆坝“农旅融合”统战工作示范园。打造服务机械制造业、新材料、汽车零发配件的高捷“科技创新”统战工作示范园。

三是抓服务指导,构筑人才创新的高地。实施“人才5+”工程,引导党外人才积极融入经济建设、科技研究、脱贫攻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中心大局,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优化人才成长成才环境。

(叙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