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雅安中小学生访港交流团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4 15:3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帮助灾区儿童消除地震灾难带来的心理阴影,增强科学重建美好新家园的信心,7月22日至26日,应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国泰航空等有关爱国爱港社团、机构的邀请,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的支持下,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组织雅安芦山地震灾区100名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赴港开展为期5天的参访交流。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在组团访京时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的亲切接见,并主动表示愿为灾区做实事。参访活动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协调部部长沈冲、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和卢伟国、梁君彦、林健锋、张华峰、石礼谦、梁美芬等香港立法会议员分别出席活动。
在5天的交流活动中,雅安学生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加了“苗圃行动”组织的心理抚慰活动,参观了机场国泰城和香港科学园,了解和认识航空业和现代创新科技的发展;在海洋公园探索海洋世界和动物天地,感受迪士尼乐园的奇妙旅程和欢乐气氛,在大埔林村体验香港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在参访活动中,孩子们的纯真朴实给香港同胞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不管是接受媒体采访,还是与香港义工互动,孩子们都表现出自信、大方、乐观,展示了四川人民乐观坚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访港活动,抚慰了灾区青少年的心灵,宣传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展示了四川人民坚韧不拔、乐观坚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了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同时,在交流中也宣传展示了四川发展的新成就新形象,宣传了四川的悠久历史、灿烂文明和特色文化,在香港同胞中极具吸引力和认同感,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四川发展和四川灾后重建。
      此次访港交流活动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CCTV—4、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站、新华社香港分社等国内外10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给予了积极正面报道,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