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崔保华会见香港商会成都分会会长黄思远一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5-15 10:2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在成都会见了来访的中国香港商会成都分会会长黄思远及商会领导层一行。
      崔保华首先感谢香港商会成都分会为促进西部大开发,为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为四川进一步对外开放,促进川港两地深入合作交流,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做的贡献。崔保华说,近年来,川港两地经贸合作日益紧密,截止2013年,香港在川投资项目累计超过4600个,投资总额达272亿美元,占四川境外投资总额的55%以上。香港已经成为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崔保华向来宾生动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职能,并表示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内引外联的优势,创新举措、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为川港两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牵线搭桥。他说,四川统一战线将充分利用四川省商会、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川省中华职教社、四川欧美同学会等“六大统战社团”的信息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和智力优势,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资金流通、技术转化、人才流动的平台,为广大统战成员服务、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川港进一步交流合作服务,希望香港商会成都分会成员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黄思远会长感谢保华部长对香港商会成都分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香港商会成都分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省委统战部今后更加关注香港企业在四川的发展,为川港两地的企业交流协作提供更多机会。商会领导层的其他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在川投资和发展情况,并对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秘书长凌文参加了会见。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