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举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先进事迹报告会 崔保华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5-16 15:4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信念、信任、信心、信誉”,5月14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举行了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成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同志,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行业商(协)会和异地商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对张勇和任旭平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崔保华要求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向张勇和任旭平两位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把握难得机遇,做大做强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念、信任、信心、信誉”,积极投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大业中,努力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张勇生前任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资产逾千万的他把运行良好的3家公司委托他人管理,回乡当村支书,在铁炉村任职的2年多时间里,他捐资、出资1000余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主导产业培育。他带领群众修建道路35公里,制定了乡村发展规划,引进了芦笋、中药材等多个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2013年11月7日,张勇同志操劳过度,因病去世,年仅38岁。
      任旭平2014年3月21日因病去世,生前任省工商联常委、大邑县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因发展养殖产业有道,被称为“中国兔王”。报告会上,大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强等4位同志从不同侧面追忆了任旭平信念坚定、吃苦耐劳发展兔产业,甘于奉献、真心实意普惠养殖户的先进事迹,全面介绍了他从维持生计到做大产业,从自我发展到带动40万人脱贫致富,从失学少年到中国兔王,从不凡的商道到特色公益的传奇人生。
      参加报告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受先进人物事迹感染,他们表示:“张勇、任旭平两位同志为我们树立了旗帜和标杆。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融入事业发展、融入人生追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祖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