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会在蓉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5-19 09:3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6日上午,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宣布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对深入推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是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民主党派工作的有力牵引。我省各民主党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活动的目的,筑牢思想基础,增进政治共识,引导广大成员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首先要重视抓学习教育,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聚焦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四川发展、服务和谐稳定,把实践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还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狠抓班子建设,注重能力提高,努力建设适应新时期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还与武胜县委签订《关于共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协议》,力争用5年时间,集聚各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和资源,积极探索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途径,将广安市武胜县建设成为各民主党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增进政治共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的示范基地。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各民主党派省委在蓉副主委、秘书长,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