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挂牌成立 张榕明 柯尊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崔保华主持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5-27 12:1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6日上午,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挂牌成立仪式在成都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共同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授牌。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挂牌成立仪式。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当选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社务委员会主任。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致公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挂牌成立仪式。

                         
      张榕明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要求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统战性,努力成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力量;突出教育性,努力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助力;突出民间性,努力成为两岸合作和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要以温暖工程品牌项目为平台,推动职业教育扶贫济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开展职业教育和扶贫助教工作。要坚持“以服务强社”的方针,切实加强职教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柯尊平指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为我省职业教育增添了一支新的重要力量,也为我省统一战线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空间。希望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继承爱国报国光荣传统,坚持为民利民理念,明确发展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投身办学实践、培育优秀人才,广泛凝聚力量、推进公益事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促进四川“两个跨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崔保华在主持挂牌成立仪式时指出,四川作为西部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既需要大批高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高技能人才,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发展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培养职业教育人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挂牌成立仪式之前召开的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社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陈文华代表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届社务委员会讲话。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继承发扬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优良传统,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为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将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民生改善;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建同心温暖工程品牌。

                           
      中央统战部、中华职业教育社、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截止今年5月,我省已有团体社员59个、个人社员214名,实现了全省21各市州个人社员“全覆盖”。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副主任与张榕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