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严隽琪到四川社院调研 崔保华张雨东陪同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6-03 12:1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民进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四川社院院长钮小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等陪同下,严隽琪参观了学院院史陈列室,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

                      
      近年来,在中央社院的有力指导下,四川社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作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院区迁建的新动力切实加强正规化建设。一是锐意创新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培训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教学基地,中央社院和中华文化学院在川建立了3个中央级教学基地;获得中央社院优秀教学和科研组织奖、成果奖等7个奖项;科研特色逐渐形成,成立协商民主研究中心,积极推进以协商民主研究为主题的科研创新。二是加强管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文化交流有序开展,社院系统良好互动。三是把握机遇努力推动院区迁建。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民主党派省委重视和支持,新院区迁建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今年正式动工兴建。

                      
      严隽琪对四川社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重视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四川社院得天独厚:小平同志亲切会见了时任四川社院院长,刘奇葆同志在任省委书记时对学院建设发展专门作出批示。四川社院要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正规化建设。院区迁建要以全局性考虑、国际化眼光搞好规划设计,要抓紧工作、全速推进,力争打造一流的民主党派联合党校。严隽琪祝贺四川社院即将迎来建院60周年,祝愿四川社院新院区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