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全省民营经济第二期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6-09 16:2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全省民营经济第二期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
      本期培训于6月4日至1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进行,49名学员分别来自机械制造、互联网金融、建筑建材、房地产、特种设备制造、汽车贸易、医药、农业养殖业等行业领域。学员平均年龄29岁,最小年龄22岁;大专以上学历47人,其中15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有7名中共党员、7名民主党派成员;1人担任省政协委员,3人担任市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人担任市州工商联副主席或商会副会长,5人担任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培训旨在提高新生代企业家思想认识、政治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进全省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带动全省新生代企业家整体素质提升。培训将全面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政治体制构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形势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知识,并将赴西柏坡、白洋淀、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新生代企业家珍惜难得机遇,通过培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动力,为我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