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民营经济第二期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6-06 16:4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4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全省民营经济第二期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新生代企业家肩负或即将肩负企业发展的重任,也必将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必须具备很高的综合素质。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立意高远,提升境界,端正人生态度,牢记职责使命,珍惜难得机遇,努力提升素质,严守组织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他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素质、个人能力有较大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动力,为我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新生代企业家第一期培训班学员覃兴炯作了体会发言,他认为通过去年的学习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坚定了信念,开扩了视野,建立了友谊,结成了团队,树立了好形象。本期培训班学员刘远东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重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组织纪律,努力吸收养分,全面提升自己,树立良好形象,把四川新生代企业家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该期培训班于6月4日至14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进行集中培训,将全面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我国的政治体制构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我国国防和国内国际经济社会形势、统一战线理论,企业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将赴西柏坡、白洋淀、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旨在加快推进我省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力求提高新生代企业家的思想认识、政治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培训班学员的提升带动全省新生代企业家整体素质的提升。
      本期培训班共49名学员,平均年龄29岁,最小年龄22岁;大专以上学历47人,其中15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有40人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7名中共党员,7名民主党派成员;1人担任省政协委员,3人担任市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人担任市州工商联副主席或商会副会长,5人担任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农业、互联网金融、建筑建材、房地产、特种设备制造、茶业、汽车贸易、医药、酒业、养殖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