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及时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04 18:5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3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要牢牢把握《建议》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新的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明确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方向和着力重点。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条例》和《实施细则》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如何发挥好统战独特优势作用,注重与中央十三五总体部署相衔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相衔接、与省委已有工作思路和部署相衔接,进一步修订完善《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规划》,为统战事业未来发展定好方向、画好蓝图。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针对性抓调研、提建议、搞督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组织开展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专业和智力优势,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把制定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为我省编制十三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准确把握创新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准确把握协调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在深化区域合作、加快五大经济区和四大城市区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大胆建言,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准确把握绿色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方向,继续争取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领导和课题组来川调研,发挥好直通车优势,全力推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等。准确把握开放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着眼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人才、平台等优势,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深化对外交流交往,加强与港澳台海外的经贸合作,促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四川发展需要的重大项目落地。准确把握共享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积极协调协助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民族地区特别是藏区的帮扶和支持力度,编制好与十三五规划配套的藏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专项规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统战团体参与和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