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到康定市呷巴乡俄达门巴一、二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04 21:3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省委统战部领导要求和工作安排,近日,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魏在田、电子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杨恩华等一行7人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康定市及呷巴乡俄达门巴一、二村调研扶贫攻坚及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康定市委及俄达门巴一、二村扶贫工作简要情况介绍,与呷巴乡党委、俄达门巴一、二村干部分别进行了座谈,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还查看了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村帮扶规划、贫困户脱贫措施等情况,深入呷巴乡俄达门巴一、二村和甲根坝乡亚拢村入户调研,并与扶贫开发民营企业进行深入座谈沟通,了解企业针对当地贫困户制定的脱贫计划、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3户贫困户、每户送慰问金600元。

    魏在田表示,省委统战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根据康定市和俄达门巴一、二村实际情况和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制定具体帮扶方案,着力发挥省级部门的优势,协同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民族学院、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力量,在新村旅游、产业扶贫、基础建设、智力扶贫和组织帮扶上给予康定市及呷巴乡、甲根坝乡最大限度的帮扶和支持,配合当地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

    希望呷巴乡党委政府和俄达门巴村两委,着力发挥基层干部群众主体作用,紧贴群众切身感觉和实际利益,客观分析自身优、劣势,分门别类制定精准脱贫计划,切实找准扶贫开发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实实在在地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驻村第一书记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切实进村入户,把贫困户情况掌握准确,群众需求掌握准确,与省、市、村各级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助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要求、项目、资金落地落实。

    杨恩华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将着力发挥高校优势,在助推康定市打造智慧城市、文化宣传推广和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还将为甲根坝乡学校、活动室等场所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