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举行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旅游学院开班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09 11:1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4日,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第三期甘孜州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刘建军,甘孜州副州长何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法制办机关党委书记任立新,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刘玉环,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甘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霞,甘孜州康定市、白玉县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负责同志及来自甘孜州康定市呷巴乡和白玉县麻绒乡的48名藏族青年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祥禄主持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四川中华职业教育社及项目实施地人社局,汇集了省法制办、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游学院、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等部门、企业、学校的专业和资金支持。53名参训学员在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完成12天的语言培训后,其中48名参训学员将在四川旅游学院接受为期20天的初级藏(牧)家乐旅游服务管理技能、旅游法律知识培训。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职教社主任陈文华委托,刘建军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向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中共甘孜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省法制办、省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游学院的爱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公益项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民生工程,也是服务我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民心工程、就业工程。项目整合了政府、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各界社会爱心力量,搭建了社会各方参与扶贫攻坚平台。项目的持续实施,将有效帮助藏族青年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藏区群众创业就业、帮助藏区家庭脱贫致富,对于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还从高度重视、丰富内涵、严格管理、努力学习、加强团结等方面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希望。
      何飚同志代表甘孜州委、州政府向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省职教社及为培训项目倾心付出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带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展示康巴儿女良好形象,用学到的技能带动家庭增收致富。
     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是中华职教社根据中央统战部要求,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四川是继新疆、西藏之后第三个实施该培训项目的省(区),项目培训对象为18-35岁不懂或不能熟练运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我省藏区少数民族青年,采用“语言+技能+法律”培训模式。截至目前,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已经分别在甘孜州和阿坝州开展了两期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培训藏族青年445名。(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