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社院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09 11:2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3日,四川社院召开处以上干部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刘仁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生动历程,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举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省社会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充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二是要迅速掀起全会的学习热潮。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把全会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处室的政治学习重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推动形成学精神、抓落实、促工作的良好热潮。三是要切实抓好全会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全会精神和孙春兰部长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好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理论研究、方针政策宣传“三个基地”重要职能,大力推进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全会精神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四是要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精心谋划科学发展蓝图,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不断加强教学创新,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制度理论特色研究,积极加强智库建设;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学院正规化建设相结合,稳步推进院区迁建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