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崔保华在省直统战民宗系统宣讲会上强调:服务中心大局 积极献计出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07 18:1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4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成都向省直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职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崔保华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全面分析了今后五年我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研究了我省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崔保华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五时期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要重点把握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领域有关的精神和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对接点,探索献计出力的着力点,打造统一战线的新亮点。二要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着眼四川实际建诤言、献良策。三要深入总结各民主党派光彩扶贫、定点合作等经验,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四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和藏区工作方针政策,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五要把服务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战略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六要加强统战民宗系统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民宗干部队伍。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董小琴边听边记,这次宣讲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积极开展全会精神的理论和应用研究,通过科研咨政,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省委民族宗教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滕明兵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工作,为推动四川民族地区同步小康多作贡献。(四川日报 吴浩 钟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