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2 09:53:0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21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主持会议并报告工作,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到会讲话。

崔保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来年省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充分肯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科学判断、坚定决心和安排部署。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内法规这个“高压线”、作风建设这个“主课题”、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是要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全力支持纪检机构的工作,努力为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聂文强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省委统战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释放纪律检查工作活力;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加强源头治理防控;坚守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形成严抓严管新常态,为四川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证。

秦开荣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纪检组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围绕统战中心工作,狠抓执纪监督;强化责任追究,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建立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完善机制,发挥综合派驻监督集群效益;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直属单位、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