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全美国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赴川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5 14:01:1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全美国各统促会联合访问团一行在北京拜访了中央统战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等有关部门之后,于4月9日至12日到四川参访。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共同会长、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吴惠秋,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美国《侨声报》社长曹国强先生为联合访问团共同团长,访问团由31名全美国统促会各地会长、理事长、顾问等领导骨干组成,基本涵盖了美国重要的统促会组织。访问团赴川参访,重点考察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有关“一带一路”的建设情况。访问团在川行程由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协助安排。

在川期间,访问团先后拜会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侨联、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实地考察了成都青白江蓉欧铁路物流港并听取了省商务厅负责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介绍。访问团还参观了大邑建川博物馆、都江堰、青城山等地。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代表崔保华常委和省委统战部,向美国各地统促会朋友赴川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在海外坚持反“独”促统运动的同胞表示敬意。他说,四川幅员辽阔,人口8700多万,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美誉,是西部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资源大省,目前经济总量已突破3万亿。自“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我省积极推动对外贸易合作、投资促进等重点工作,加快了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他欢迎广大统促会成员及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宣传四川,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一带一路”凝心聚力。他感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长期以来对四川促统、黄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

访问团在拜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时,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相逢是缘,相聚是福,在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促成下,迎来了访问团的朋友们,其中许多成员都是侨界的老朋友,希望老朋友和新朋友都来为四川献计出力。侨联组织是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是民间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侨联一直致力于促进双方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此她恳望海外同胞:要增进共识,做四川和美国各界合作共赢的促进者;要扩大交流,做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传播者;要携手同心,做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她还特别感谢侨界朋友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爱心善举。

在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餐叙会上,任晓鸣秘书长向访问团全体嘉宾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感谢黄埔军校同学会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对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还向来宾介绍了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基本情况。他谈到,天下统促会、黄埔同学会是一家人,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属于中华民族,大家一定要高举反“独”促统这杆大旗,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共同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这亦是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根本宗旨。他指出维护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任重道远,只有携起手来,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保持战略定力,只要海内外反“独”促统事业蒸蒸日上,就定能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我们共同的事业大有作为。他同时预祝访问团在川考察圆满成功。

吴惠秋、曹国强两位团长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部部长冯纪林在上述活动中分别介绍了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及各位团员的情况,他们对四川省委领导对访问团重视,以及有关部门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团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访问参观非常成功,他们将发挥各界优势,主动宣传四川,助推“一带一路”,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张媛、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省侨联秘书长邱广华,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童家澍,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周余,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雪菊,省黄埔后代联工委主委曾祥炜、副主委张天健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