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藏区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7 14:09:5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3日至4月20日,省委统战部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四川藏区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专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共40名学员,最大年龄56岁,最小年龄21岁,平均年龄40岁,有33人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其中:“海归”4人,“创二代”5人,高学历人才留州创业2人。从事的行业涉及现代农牧业、牦牛产品深加工、特色农产品贸易、旅游投资、网络科技、电子商务、物流建设、金融投资、酒店管理、藏文化产品和藏医药开发等。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亲自审定学习方案,要求实施精准培训,确保学有所用。本期研修班坚持以“需要什么补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以藏区民营企业家需求为导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统战工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先后邀请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领导和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知名专家重点讲解中央和省委对藏区扶持政策、“十三五”规划、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工业制造4.0与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与宗教信仰、藏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及对策、浙商经济特点与浙商修炼等13个专题课程;组织学员参观考察浙江传化集团,近距离接触浙商创业创新典型做法;组织学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立志守法诚信、回报社会;与浙江四川商会相关企业座谈交流,相互推介合作项目,交流探讨经营发展思路及经验;与四川省经信委同期举办的“四川大企业大集团核心人才互联网+发展模式研究班”全体学员开展联谊活动,在互动中展示了藏区民营企业家风采。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帮助藏区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深深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好,中央和省委治藏兴藏方略好,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大家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新知识、新理念,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完善了知识结构,增强了政治意识、战略思维、综合素质,培养了多角度思考和处置问题的能力,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家在学习中找到了生活中的朋友、事业上的伙伴,在丰富的学习活动中充分体会到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发展进步,更加坚定了维护团结、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一致表示,将自觉按照“三强一好”的要求,积极参加“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信念、创新发展,诚实敬业、守法经营,义利兼顾、回报社会,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大家都表示,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不断创新理念和方法,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团结奋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珍视来自不易的团结局面,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团结带动各民族群众脱贫奔康,把家乡发展好、藏区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