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30 17:53:2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5月27日上午,由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中共德阳市委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中江县通济镇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并讲话。德阳市政协主席刘哲陪同调研。

本次活动由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中共中江县委、农工党成都市委、农工党德阳市委承办。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庆文主持启动仪式。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人社厅副厅长罗良娟,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农工党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谢天佑等领导出席活动。300多名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王正荣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环境问题已成为重大民生问题,环境质量已成为政府向社会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为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王正荣强调,八年来,四川省连续成功举办了“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环境与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部门间的合作、公众参与机制逐渐形成,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今后,要把加强环境与健康工作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通过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全社会幸福指数。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德阳的医疗专家们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当地群众一大早就排起长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拿号依序就诊。为了本次义诊,专家们有些刚上完夜班交接完就赶了过来,有些专家提前数日就开始调整坐诊时间,专家们在义诊时耐心询问、细心诊断,为现场群众切实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赏。

农工党四川省委专程邀请农工党员专家实地调研中江县泉水村桑叶茶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召开了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座谈会。就农业产业化与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工党四川省委还与中共德阳市委总结了“农德”合作的成绩、经验。王正荣表示,王正荣表示,两年来,“农德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德阳医疗卫生条件改善,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做好社会服务,支持农工党干部的培训锻炼,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农工党德阳市委向中江县通济镇授予社会服务联系示范点的授牌仪式。

据悉,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与国务院相关部、委、局,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倡导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共同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农工党四川省委李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