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27 14:49:4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5月27日,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5月23日至25日在凉山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省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介绍了《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推动下步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聂文强在讲话中指出,凉山彝区是乌蒙山片区、也是四川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教育事业发展滞后是当前制约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短板之一。统一战线开展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符合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符合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符合凉山彝族同胞的殷切期盼。

聂文强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长期以来助推凉山教育发展的光荣传统,在新一轮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中有所作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自觉投身凉山彝区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凉山彝区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省委近期召开的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建言献策;要统筹好关系、协调好力量,动员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体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凉山行动;要深入对口帮扶县,结合各自实际,对接当地需求,发挥优势特色,把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