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社院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19 11:15:3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6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出席开学典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主持并讲话。民革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盟省委副主委易敏利,民建省委副主委毛凯,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钟勤建,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民进省委秘书长张宏,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徐晓康,省社院领导,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彭强以及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院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第59期县级统战部长研究班、第35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刘仁勇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学院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姓党、社院姓社”的要求,按照“坚持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发展机遇、办出社院特色”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统一战线各类人才,为我省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壮大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仁勇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宏伟目标之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珍惜到省社院参加学习培训的宝贵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统一战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认真领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的重要要求、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的任务,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掌握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了解世情、国情、社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全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