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创新型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顺利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19 15:48:1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19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人才办、省工商联举办的四川创新型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在成都举行了开班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刘建贤等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培训的51名企业家学员及相关跟班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宣布了班委会成员名单,学员代表作了发言,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刘处长作了讲话,家霖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向学员提出4点学习要求和殷切期望。

一是要珍惜机会、转换角色,做一名合格的学员。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从2015年起,每两年遴选一批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培训对象,按照省市联动、部门协同、集成培育、务求实效的原则,推进实施“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组织民营企业家赴高等院校、发达地区学习充电,力争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善于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企业家及后备人才队伍。要求学员珍惜机遇,端正态度,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学习;要正确处理好当“企业领导”和当学生的关系,认真听课,虚心请教,当一个合格的学生。

二是要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获。面对日益复杂的竞争趋势,各位学员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视野、胸怀、知识素养和领导力。要勤于思考,将学习知识融会消化,把外在的知识变为内在的东西;要善于思考,发现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提高和增强我们管理的战略思维、经营理念、竞争优势和综合素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髓,提高本领,丰富知识,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为我所用,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努力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学有所获。

三是要加强交流、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发展。俗语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培训既要注重向老师、专家、学者学理论,也要注重相互间交流实践经验、工作体会,集思广益、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各位企业家朋友要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成为培训中的同学,还要成为生活中的朋友、生意上的伙伴,相互传经送宝,相互取长补短,促进自身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各位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班委成员和各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既要带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作好表率;又要为学员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着力营造团结紧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