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陈文华率队赴武胜县五家岩村举行脱贫攻坚帮扶项目捐赠仪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19 15:51: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13日,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率队到武胜县飞龙镇举行民建四川省委帮扶五家岩村脱贫攻坚项目捐赠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毛凯、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刘正方,民建四川省委常委、省能源局原副巡视员艾明建,民建四川省委直属工委副主委刘淑华,中共武胜县委书记毛家庆等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毛凯宣读民建四川省委捐赠方案,刘淑华宣读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名单,进行捐赠7个项目共131.8万元的帮扶授牌和5个贫困家庭结对,现场签订了“思源·阳光计划”援建太阳能光伏电站捐赠协议书。

陈文华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武胜基地建立以来,民建四川省委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认真做事,真扶贫,扶真贫,努力做到帮扶到位。在省委机关和省直工委各支部中开展一处室一支部“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活动,是助推五家岩村2016年脱贫摘帽的有益尝试。今天一系列捐赠活动,特别是会员企业家韩华亮捐赠100万元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帮扶特困户脱贫提供重要支撑。希望相关部门用好、管好资金,发挥好帮扶资金的社会效益。

刘建军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建人的爱心,并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民建四川省委在多党合作、同心共建武胜学习实践活动基地中,广泛发动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并鼎力支持五家岩村脱贫奔康“九个一”标准化建设项目捐赠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村上各位乡亲一定要心存感恩,焕发内生动力,饮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引路人,团结一心,决战决胜全村脱贫攻坚战,为全县树立标杆。

仪式结束后,陈文华一行参观了村卫生室、文化室、村史馆。(刘正方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