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统战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01 17:02:3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1月30日下午,四川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统战工作培训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学东主持。

王建国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大学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并对知联会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旗帜性人物;三要利用独特优势,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四要发挥纽带作用,切实做好联谊服务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他还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督查组对四川大学统战工作的检查情况,并就今后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作了部署

刘建军在会上指出,四川大学作为四川省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层次高,统战工作任务繁重。近年来,四川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支持发挥作用、培养举荐代表人士、帮助解决党外知识分子实际困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党委按照有关要求,在知联会人选物色、建章立制、筹备成立和召开大会等重点环节上加强领导、主动作为。他希望川大知联会能够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的园地、发挥作用的舞台、举贤荐才的基地和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在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学校统战工作创新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思想建设上有新认识,在服务中心上有新作为,在活动开展中有新举措,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机制,同时也热切期待川大知联会能为四川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

无党派人士、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熊峰教授当选为四川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任会长。四川大学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川大知联会理事,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及相关方面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和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