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党风廉洁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1-13 09:27: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大会,对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民主测评,部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接受现场提问并进行了民主测评。部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组工作人员,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老干部代表共81人参加了会议。

驻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统战部机关党风廉洁建设抓得紧,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在部机关各处室都得到了认真的贯彻落实;部领导班子政治态度鲜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处室负责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把党风廉洁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纪检组的各项要求能够得到很好的落实,工作很扎实,成效十分明显。

秦开荣同志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述责述廉工作。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拓展,是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履职水平的途径,是监督和保护领导干部的措施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摆正身位,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本部门、本支部的“第一责任人”,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责,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保证制度执行。三要努力做廉洁自律表率。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实践者,也要做到自身廉洁方面走在前列的排头兵。严守为官从政之道,做到不忘初心;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做到家风优良。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召开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大会,不但总结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更对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了有力督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年工作中更加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制度,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模范,为推动全省统战事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