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杨兴平率队深入达川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17 15:09:0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杨兴平在达川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汇报会

与村里的贫困群众亲切交谈

2月9日至1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率省政府办公厅、致公党四川省委、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都体育学院、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赴达州市达川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按照《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要求,督导组深入达川区景市镇牛家庙村、陈家乡沿溪河村、龙会乡花石岩村、(共3个)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12户,召开村座谈会3次,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贫困群众脱贫需求、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达川区2016年的问题整改落实和2017年的工作谋划进行了督导。

在达川区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达川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杨兴平对达川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群众要自力更生、因地制宜,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杨兴平强调,达川区要继续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要进一步把握总体思路,深刻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门路,制定帮扶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把脱贫攻坚融入农村改革发展大局,与农村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措施,结合致贫原因,推动“六个精准”落实到位,抓实抓细“五个一批”计划实施。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持续用力、不断改进,用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作风改进实效。

此外,杨兴平一行到定点帮扶村龙会乡花石岩村督导时,还实地查看了该村秦巴人品主题走廊、花卉培训基地、文化广场及电商平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共同商讨帮扶措施。

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中共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达川区长向建平陪同督查。(致公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