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张雨东赴剑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17 15:29: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月6-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主委、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率省政协、民进四川省委、省国税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同志赴剑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政协主席杨凯,民进省委副主委、广元市人大副主任、民进广元市委主委赵爱武,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等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基层调研以及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个别交流等形式,查找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聚焦2017年脱贫任务,为确保剑阁县高质量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蓄力和加油鼓劲。

在听取向永东和王菲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有关情况介绍后,张雨东指出,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是十三五时期头等大事,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剑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2016年减贫目标任务,特别是在省验收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中获得了较高评价,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脱贫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均达到了100%,创造了奇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张雨东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力度将会更大,剑阁县要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产业化要着眼长远,强化产业和就业扶贫,加强就业培训,促进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张雨东要求省政协经济委、民进四川省委要主动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调研,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采取数据图表化和新旧照片对比等方式使总结更精确、达到一目了然的作用等具体的工作建议。

张雨东一行还深入剑门关镇桂花村、汉阳镇顺风村,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入户慰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了解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等,并给贫困户送去了米、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