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20 15:35:5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月17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建军主持。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秦开荣以及副会长、四川飞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朝阳,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张业初,民盟省委副主委、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易敏利,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与四川欧美同学会见面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并增选了副会长。

王正荣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四川欧美同学会2016年工作。他指出,四川欧美同学会一年来在省委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为主线,以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和作用发挥为重点,大力推进组织建设,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明确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以“打牢基础、健全机制、抓好队伍、发挥作用”为重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努力开创四川欧美同学会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发扬留学报国传统;二是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三是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四是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努力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五是大力推进组织建设,努力扩大工作覆盖;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留学人员温暖之家。

刘建军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他对发挥四川欧美同学会平台作用,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提升工作水平;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18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结合我省实际,重点做好组织建设、会员吸纳以及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等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提升留学人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保障措施,把四川欧美同学会真正建成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和干事创业的桥梁纽带。

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成都、绵阳市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科)处长,成都、绵阳留学报国基地负责人,海归创业成都学院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常务理事会前召开了第一届会长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制度(试行)》、《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工作制度(试行)》,同意吸收电子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西南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西南财经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为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一批团体会员。(四川欧美同学会秘书处)